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善牧基金會的馨和單親中心將走入歷史了

双生緣手作坊
星期六擺攤結束後趕到新店馨和單親中心,感受到大家的依依不捨,都是眼眶泛淚因為新北市(馨和、馨樂、馨園)單親中心下個月就不存在了.
我有當面問過社會局李局長為何會結束單親中心,局長的答覆是單親家庭要歸屬於家庭服務中心會有比較多的資源,可是很多單親家庭很需要社工的關懷及陪伴,真的收掉單親中心會比較好嗎?
馨和單親中心是我在97年離婚時到公所詢問到的資源,馨和的主任及社工們陪伴我走出傷痛又讓我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培養出手作的技能還參與很多的親子活動等……,馨和單親中心就像我們單親的第二個家,很多單媽的反應是以後我們要去那裡聚會或是上課呢?
這幾年非常謝謝馨和單親中心的主任及社工這一路的陪伴我跟孩子,謝謝您們的幫忙.感恩!
雖然單親中心的結束您們還是要去成立新的中心,主要協助的對象是新住民(新移民)的朋友,因為這幾年政府很關心外籍配偶,提撥了很多的經費,可是服務單親家庭的團體經費是每一年都在縮減,所以提供的單親資源就變少了,往後我們就只能靠自己,凡事靠自己是最實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光臨双生緣手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