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參選模範母親選拔

上週馨和單親中心的副主任來電要推薦我參選"模範母親"的選拔
要我準備一些資料(照片.自傳等...)
這三天我都在準備自傳
回憶起這幾年的往事還真的有點感傷
寫著寫著...會忍不住流下眼淚
今天終於完成自傳交給中心
我想分享我的自傳內容:


       記得婚前我的生活是無憂無慮多采多姿,結婚當個賢妻良母是我的夢想, 因為婚姻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過程,32歲那年我被愛沖昏了頭閃電結婚,真的讓我實現夢想,當了2000年的千喜新娘,結婚三年就生了三個孩子(早產兒兒子和雙胞胎女兒),我放棄了安親班老師的工作及社團活動,全心全意的照顧孩子,因三個孩子的出生體重都太輕了所以都是餵母乳,因捨不得孩子給保母帶,又付不起保母費所以都是獨自一人在照顧三個寶貝,當時有房貸壓力又有年老的公婆要俸養,先生是每天辛苦加班工作,其實雙胞胎的誕生我們家沒有喜悅的心情反而擔心養不起,心想孩子都已出生了,我就要想辦法好好教養他們長大成人,  婚姻就像女人的第二次投胎,也是一場賭注,因先生的沉迷賭博欺騙及背叛,我決定結束這七年八個月的婚姻關係並爭取三個孩子的監護權,為了不讓三個孩子將來成為社會問題,當時兒子小學二年級,雙胞胎女兒幼稚園中班我的心情是傷心.無助又害怕,我的危機不是轉機而是生活快過不下去了,每天在家以淚洗面,想著孩子是無辜的我有責任要好好教養他們,無法給他們一個建全的家庭是我感到最內疚的,要讓孩子如何接受我們是單親家庭,於是我去尋求各項資源協助並到台北縣單親中心上成長課程透過團體諮商我慢慢走出傷痛.現在我用轉念的心情來面對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當了七年多的家庭主婦,離婚後重新進入職場卻遇到金融風暴,景氣不好在求職過程中遇到很多問題:年齡太大.不會電腦.無法配合公司加班等挫折感好大,有一天在報紙上看到殯葬服務業要找業務人員,心想老人化社會業務員時間比較彈性,應該可以賺到很多錢,沒想到這是很多人忌諱的又要半夜服務的行業,孩子也顧不到.我一直都有創業的想法因為沒有資金所以我想貸款上了很多創業課程,也接受聯合勸募公益2.0的輔導但是沒有任何專業技術又經過專家的輔導諮商我不敢再輕言創業.,因我曾經在在蘆洲市場租了一間小店面賣飾品一個月就結束了房租太貴實在撐不下去,我用皮箱銷售存貨到處擺攤跑警察.孩子上小學後只能利用中午時間去打臨工,經創世基金會輔導賣烤地瓜,到五股工業區送便當,寵物店當清潔打掃工作,每天一早要幫小狗小貓清理環境雙手都被抓傷,晚上擦藥孩子都很不捨的說媽媽不要再做了!參加手感市集賣手作包,到房屋仲介公司當業務員,還有假日到早餐店打工洗碗盤,原本有一個固定收入的機會到北市教育大學的學生餐廳當店長一職,因為是住在五股觀音山,上班路途遙遠又不放心讓孩子搭公車上下課,都要我親自接送每天早出晚歸,孩子很不適應雙胞胎女兒早上都鬧情緒,孩子的學校課後班下課也來不及接只能先安頓在便利商店,每天都好趕ㄛ!但顧慮到孩子的安全我只好放棄工作,三個寶貝是我甜蜜的負擔也是我努力工作的動力, ”天無絕人之路為了孩子我什麼都願意做,我要生活,我要養孩子,別人不願意做的我都可以做.
   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這幾年我也參加職業訓練中心的課程(會計.保母.餐飲-考上廚師中餐丙證),為了建立自我品牌,學習創作手工包.手工牛軋糖等因為科技化時代的來臨,電腦技能是必備的,於是我開始參加新北市政府的免費電腦課程,從如何操作滑鼠開始,現在可以在家經營網拍(雙生緣)也獲得新北市部落格競賽第一名,我都是用歸零心態認真去學習,每當朋友只要聽到我是單親媽媽要獨自撫養三個年幼的孩子,他們的回應是妳好辛苦為了不讓別人可憐我,我努力學習,現在儲存了很多能量並可以跟朋友分享經驗,因為經驗是無價的沒人可取代的,所以大家都說我妳好厲害真的好有成就感,我能有這麼多學習機會都要感謝政府單位.社福單位及公益團體的協助給我的資源,也讓我跟孩子參與很多的親子活動並增進我們的親子關係,我常常告知三個寶貝現在我們接受很多人的幫助,將來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為瞭解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除了跟班導師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學校的家長日.運動會都不缺席,還參加學校的故事媽媽及認輔志工培訓,藉由家長成長班來學習如何教養孩子及增進親子關係,我很重視孩子的人格發展,晚上我也盡量在家陪孩子做功課,我們家的寶貝最喜歡跟媽媽抱抱,我再忙也不忘要陪伴孩子共度親子時光,我想當媽媽最大的心願是看到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 這四年我經歷了生離死別(離婚及親人的去世), 因為人生無常,每個人都會經歷到生....我有六個親人往生,最疼愛我的奶奶也在前年離開了是我最傷心難過的,因為沒人再愛我了,為了怕傷心的情緒影響到孩子我會想辦法調適心情,就是不斷的充實自己,現在的我要學會多愛自己一點,像吃東西一定是準備四份,人生就像一場戲是經由每個階段組合而成的, ,我要帶給孩子是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及好的榜樣,扮演好媽媽這個角色,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功課,我心存感恩能有三個活潑可愛的孩子,現在是過渡時期孩子需要媽媽的照顧,孩子的教養是我的責任,也體會到凡事靠自己最實在,對於過去我選擇放下才能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光臨双生緣手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