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網路行銷心得分享

99年11月份開始我的網拍(雙生緣)事業
講師是昭君老師有十幾年的網拍經驗
我原本對電腦就很陌生
常常形容自己是電腦白痴
現在是e化時代
不會電腦就跟不上時代好像就要被淘汰
於是我開始注意有沒有電腦課程
政府也在推動電腦課程都是免費的
我就利用孩子去上課我就報名上免費的電腦課
上課我就認真做筆記
回家就不斷練習操作
我也從去年100年7月開始經營部落格(雙生緣)
也獲得新北市的部落格競賽整體設計獎第一名
還有facebook(黃照敏)的分享
我想應用網路行銷的放式來自我行銷並建立自己的品牌
我每天一定會坐在電腦桌前經營網拍.分享部落格及facebook
也學了很多的手工作品跟大家分享
因為我對手作很有興趣
我的手作品可以網拍現在也要去當講師了
我網拍很多的手工作品很多買家都是要買來當禮物
我就來分享幾個網拍實例
(一)去年有一位馬來西亞的買家下標了一本書"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
   原本我是不做國際交易因為我是新手上路對網拍的流程還不熟
   我還請他自己寄去馬來西亞

   結果他回覆是他就住在馬來西亞風險他會自行承擔
   我去郵局詢問運費沒想到比書本還貴
   可是買家還是接受用現金掛號寄給我還多寄了80元給我
   當然我也回贈了一個手機吊飾送給買家
   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也順利完成交易
(二)家中有一台十年左右的電視壞了
  這台是我結婚時後買的也是日本原裝進口
  考慮到電視老舊又擔心沒零件換
  放上"雙生緣"網拍
  還很多人瀏灠有一位住台中的買家下標了
  他開車親自來載
  車上有一台跟我們家同款的電視機還有太太及小女兒一同前來
  買家想要把兩台電視機組裝成一台
  不但解決了我的空間問題又能讓壞掉的電視再利用真是很值得
(三)今年的四月有一位男性買家跟我下標了兩個八公分的口金包
  因為都已出售了我請他給我幾天的時間來製作
  買家回覆給我是要送給母親
  媽媽很期待能收到我的手作包
  我看到買家的孝心
  就免費幫他在口金包上縫上幾個裝飾品
  而且跟我買手作品我都會貼心包裝
  讓買家有收到禮物的感覺
  買家收到商品也會很高興
(四)最近有一位男同學下標要買一對中國結的鳳凰吊飾
       他說要把這對鳳凰吊在壽桃上
       慶祝爸爸媽媽的70大壽
       我們是用面交的方式
  看到男同學拿到這兩隻吉祥的鳳凰吊飾
  臉上展現出很喜悅滿足的表情還一直向我道謝
  我拿了我親手做的兩顆手工牛軋糖請他吃
  他說要帶回去請爸媽吃
  我聽到馬上又送他一顆給他
  真是孝順的孩子
  他的爸媽收到也很喜歡
  沒想到我網拍的商品可以給人帶來"幸福"的感覺
  真的很棒
透過網路世界帶給我很多商機也結交很多網友
有好多朋友想認識我
要跟我學做手工包.網拍.部落格
這一切一切都是我花很多時間苦練後的成果
相信只要努力堅持下去有一天一定會成功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我秉持著終身學習精神以及歸零的心態學習
我要感謝曾經教過我學習成長的老師們 
謝謝!感恩!
我的奇摩網拍"雙生緣"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ei=UTF-8&p=%E9%9B%99%E7%94%9F%E7%B7%A3
我的露天拍賣"雙生緣"http://search.ruten.com.tw/search/s000.php?searchfrom=indexbar&k=%C2%F9%A5%CD%BDt&t=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光臨双生緣手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