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上日本拼布班的心得分享


上了兩個多月的生活家飾拼布設計訓練班
今日是基礎班的結業式
大家展出自己完成的作品都好有成就感
訓練單位是台北市西服製作職業工會
去年有朋友跟我推薦此課程
我還感到有點困難度
我會對拼布有興趣是前年參加馨和單親中心舉辦的手作口金包開始
我創作了很多的口金包利用網拍(雙生緣)及假日市集的銷售讓我賺取一些生活費
重點是可以兼顧到小孩
也培養出我的第二專長
因為有興趣所以在製作上都不會感到累
常常會熬夜來完成作品
為了讓自己的創作更精緻我學了很多手工創作技能
去年還有到汐止與單親媽媽.新住民媽媽分享手作包教學
參加此課程的動機主要是讓自己的手縫技巧更精進
完成拼布作品還可以拿到證書
對我以後的教學有很大幫助也能提升專業度
當自己完成的手創作品與大家分享時能受到肯定真有說不出來的高興
單親生活已快四年了從事過很多的工作
自從我會手工創作大家送我的第一句話是妳好厲害而不是妳好辛苦
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想藉由手工創作找回自己的自信
更想幫助一些單親媽媽走出傷痛
當自己能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是多麼有成就感
此課程的講師:鍾文瑞老師.助教:吳老師.工作人員;王先生
他們的教學及服務態度很親切
鍾老師也有20幾年的教學經驗豐富又認真也很專業
從版型製作.裁布.手縫技巧等都很詳細
也讓我門學員在沒有壓力下學習難怪很快就額滿了
班上應該是我的問題最多
我常常會有問題要請教老師
鍾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指導我且能一一為我解答
我還有進階課程要上希望能順利拿到證書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學日本拼布
能讓手縫技巧更紮實墊定更好的基礎
創作出更精緻的作品




與鍾老師合影

拼布肉粽

團體照



拼布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光臨双生緣手作坊